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Chapter 21

“你还好吧?”薰依定睛一看,仔细端详眼前的少年。没错,就是小表哥。但是,眼前的他,衣着光鲜,剪了不一样的发型,见到他也未必认不出他。

“你为什么不拨电话给舅母?你知不知道她会很担心?”薰依不知如何鼓起了全部的勇气,把心里的话通通说出来。

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。”平时性格倔强的Ken竟然180度转变,低头向表妹道歉了。

薰依还未开口,Ken又继续说:“我现在还不能回家。对不起,这并不是我想要的。在这几个星期里,我吃尽了不少苦头,但终于熬过了。你看,我现在看起来过得不好吗?”

薰依插着腰说:“但是你伤了舅母的心,你不知道让父母安心就是福吗?

这时,Ken神情严肃地说:“我现在正在帮上头做很重要的事,不妨便跟任何人联络。”

“你所谓的上头是什么意思?”薰依怕小表哥认识了坏人。

“你不要那么大惊小怪,我正在唱片行打工的时候,由一个公司的大老板看中了我,说要给我一份更好的工作,所以我辞职了。”

“什么大公司?我看是犯法的大公司吧。”

“不是啦,你怎么总是不相信我?刚才那些年轻人欺负你,我可一点也瞧不起他们。”

“真的是士别三日,竟是刮目相待呀!”薰依不相信,眼前如此有抱负的人竟然是几个月前离家出走的不良少年。

“舅母见到你的话,肯定开心得哭了。”

“那当然,但是我求求你先别告诉她。我想给她一个惊喜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。一言为定。”

薰依目送小表哥离开,心里不禁感到很欣慰,因为他终于长大了。Ken很巧妙地避开了舅母,因为这时舅母的声音从薰依的身后传来。

“小依!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被人拐带了!”舅母上气不接下气,必定是跑了不少的路。

“舅母,不如我们还是先吃午餐吧!”薰依很努力地掩饰脸上的微笑,前期了舅母的手往阳光照射着的大路走去。

No comments: